top of page

羅省基督教會聯會就近日反亞裔襲擊及仇恨事件之聲明

 

羅省基督教會聯會因應近日亞裔及美籍亞裔屢屢遇襲作出如下回應:

 

1.  我們信守下列聖經教導:

 

1.1 神按著自己的形像造人 (創世記1:26-27) ,祂愛全人類;正因如此,大使命呼召基督徒服事萬國萬民 (馬太福音28:16-20) 。天堂的景象包含全人類所有族裔聚集起來讚美神 (啟示錄5:9)。

 

1.2 基督為世人而死 (羅馬書5:6-10) ,祂願罪人與祂和好,罪人也要彼此和好 (以弗所書2:11-22) 。使徒保羅視此重大贖罪復和工程為拆毀屬世掌權及靈界邪惡的力量 (歌羅西書2:14-15) ,因為撒但時刻謀求使人紛爭,彼此仇恨。

 

1.3 種族歧視與耶穌基督的福音背道而馳,違反神藉基督救贖和使受造世界和諧合一的願景。神藉著基督的身體,就是教會,重新創造一個嶄新而多樣化的群體,說不同語言,來自不同國族。神命令我們尋求活現一個和好的群體,彼此相顧,與鄰舍守望相助,一起等候迎接新天新地 (以賽亞書65:17-25;羅馬書8:19-22) 。

 

1.4 作為基督徒,我們必須斷然譴責並反對種族歧視,因為我們因信基督都成為神的兒女 (加拉太書3:26-28) 。神藉著基督賜給我們權柄,又命令我們倚靠聖靈的能力行在愛中。基督徒與聖靈同行的一個特有表現,就是愛鄰舍如同愛自己 (加拉太書5:13-14) 。我們不應濫用在基督裏的自由,順著罪性放縱私欲。只為滿足私欲而活的人必不能承受永恆的生命 (加拉太書5:16-21) 。陷入種族歧視思維是在私欲中為奴的明證,受到撒但邪惡力量的迷惑。我們在基督裏成為了新造的人,因此必須隨時隨地反對種族歧視 (哥林多後書5:17-21) 。

 

2.  基於上述聖經原則,我們作出如下聲明:

 

2.1 羅省基督教會聯會以及全體會員教會,堅信神是聖潔的、正直的和公義的,因此祂要求凡按著祂形像被造的人在世度日秉持公義。這包括向每一個人表達適當的尊重,讓各人得享其應有的。我們認定社會必須制定法律以糾正因文化偏見而產生的各種不公義狀況,包括種族歧視。

 

2.2 我們謹此聲明,種族歧視是罪,其根源是驕傲和惡毒;凡尊重被造的人身上所擁有神的形像,必須對種族歧視予以譴責和摒棄。種族歧視的罪行有時候隱晦含混,有時候明目張膽地顯露出種族仇恨和種族傲慢。此等偏見或偏頗言行並不符合神的旨意,更違反祂最大的誡命,就是愛。我們承認實際上所有文化,包括我們的文化,有時候納入一些法律和制度,助長了種族歧視的態度和政策。

 

2.3 我們譴責近日頻生的針對亞裔及美籍亞裔以至任何族裔的仇恨罪案,因所有族裔皆按著神的形像被造。

 

2.4 對於因仇恨罪案和歧視行為而受到傷害的人士,以及有至親喪失生命的家庭和社群,我們深表同情,萬分關切。我們與各族裔社群站在一起,反對任何形式的仇恨。

 

2.5 我們懇請全體政府當局檢視並修訂相關政策,清楚界定仇恨犯罪,更確切地說明種族歧視行為。

 

2.6 我們支持所有旨在為仇恨罪案和本土恐襲受害人提供援助的法案。

 

我們邀請任何與我們持守相同立場人士團結一致,在個人和團體網絡分享此一聲明。

 

 

聲明起草人:

羅省基督教會聯會主領牧師王若明牧師

羅省基督教會聯會社會關懷委員會

 

二零二一年三月二十五日

 

 

網上相關資訊:

 

亞裔美籍基督徒聯盟宣言

https://religionnews.com/2021/03/22/asian-american-christian-collaborative-releases-statement-condemning-atlanta-massacre/?fbclid=IwAR2zNHVF2lFXKUZTGbxI8IrALTxtHoiBl2Or1WJIf-kCAQeM2GOULuVxBTs

 

創意回應反亞裔暴力之專文
https://www.asianamericanchristiancollaborative.com/article/responding-to-anti-asian-violence-with-creativity-from-the-margins

 

對抗仇恨犯罪安全資訊

https://www.aafederation.org/aaf-safety-resources/

 

舉報仇恨犯罪

Stopaapihate.org

211la.org

bottom of page